江苏省气象局与连云港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同推进连云港市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27 14:41    

10月25日,江苏省气象局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在连云港签署《共同推进连云港市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合作备忘录》。江苏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海云分别代表双方签字,省气象局局长于波与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见证签约,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建设满足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应“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的高质量气象现代化,进一步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扎实推进“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国家示范城市建设,全面提升海洋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到2025年,连云港将建成系统完备、开放融合、协同创新、业态新型、高质普惠的高质量气象现代化体系,力争气象事业发展整体水平处于苏北领先、部分领域进入全省前列、特色工作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

于波指出,推进连云港市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有扎实的基础,自2011年省气象局与连云港市政府在全省率先签署《共同推进连云港气象现代化建设合作备忘录》以来,连云港各级地方政府持续加大对气象事业的投入力度,构建了良好的局市合作共建新格局。“十四五”时期连云港市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明确,连云港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抓省局和连云港市政府合作共建的难得机遇,积极融入连云港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省局和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全面提升气象现代化能力和水平,为更好保障“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于波表示,江苏省局将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新起点,继续加强与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合作交流,全力支持连云港市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共同推动连云港气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马士光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向省气象局多年以来给予连云港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马士光指出,推进连云港市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要明确发展目标,创新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导向作用,进一步强化气象硬件设施建设,提升气象业务综合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全面提升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马士光表示,做好气象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署为契机,与省气象局一起健全完善共商共建和工作推进机制,持续加大投入保障,切实推动合作备忘录落实落地。

签订仪式上,还集中观看了连云港市气象事业发展宣传片,连云港市气象局局长徐良谋汇报了连云港市气象现代化建设进展情况。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金恩,省气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连云港各县区政府、徐圩新区管委会及有关单位负责人,连云港市气象局和各县区气象局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