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宁气象局成功举办“蓝天保卫者”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08:21    

近日,江宁气象局开展了“蓝天保卫者”主题气象科普活动。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本次活动共有30个家庭参与。

针对本次活动的主题蓝天保卫者,讲解员重点给大家介绍了大气层展项,一起了解神秘的大气层,揭开了蓝色地球的“神秘面纱”。在气象科普研学讲堂中,工作人员给大家介绍了空气污染来源和影响,以及江苏地区常见空气污染和防御措施,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趣味科普环节,小朋友们通过套圈活动获得了一张拼图,共同研究有关保卫蓝天方法的拼图线索,最终赢得了蓝天保卫战的胜利。本期活动通过漫画视频、互动游戏等等方式,让公众在生动活泼的科普课堂上,掌握保护地球、守卫蓝天的相关知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也通过“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使全民参与到环境保护中。

今年,江宁气象局将继续发挥专业特长,举办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为气象科普宣传添砖加瓦,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