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宁区气象局开展防雷检测领域安全生产宣讲

发布日期:2023-12-13 09: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等要求,强化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近日,江宁区气象局开展主要负责人防雷检测领域安全生产宣讲,全区15家防雷检测服务机构负责人聆听宣讲。

宣讲中,江宁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荣强围绕防雷安全检测工作法定内涵、现行防雷安全检测政策法规、防雷安全行政执法监管、防雷安全检测管理、防雷安全检测单位法定责任等方面,通过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强化了防雷安全检测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防雷安全检测单位及从业人员的具体要求,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等法律法规及防雷安全检测有关政策法规。要求防雷检测企业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切实落实防雷检测安全主体责任,健全服务流程,规范从业行为,依法合规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防雷检测服务,自觉维护防雷检测服务市场秩序。

此次宣讲的开展,有利于全面推动江宁区防雷检测企业树牢安全生产理念,提升安全生产能力,落细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以依法合规、严格高质的防雷安全检测成效为全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