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南京市气象台与省气象台开展青年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1 17:19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10月27日,南京市气象台党支部联合江苏省气象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南京市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开展“实干争先,奋斗有我”联学、联建活动。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晶在全省气象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深刻认识并理解气象部门加快推进“两个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精髓实质,青年同志们结合自身岗位围绕“实干争先,奋斗有我”这一主题讲认识、谈体会。

联学环节后,省市气象台的多名业务骨干分别就强对流和台风的预报预警、智能网格预报算法、决策气象服务、科技论文撰写等方面开展了专题报告和技术研讨,针对省市气象预报中的技术痛点和难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促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两个现代化”紧密联系,实现了省市气象部门的资源共享、工作互推、技术互通,为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凝聚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