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南京:实现气象高质量发展政策文件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12-13 09:35    

12月5日,南京市各级政府出台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实现市、区二级全覆盖。2021年2月南京市政府率先印发了《市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同年12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今年5个设有气象机构区政府均结合地方实际出台相关实施方案。

《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南京市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纲要》要求,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完善气象监测设施装备体系,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气象信息化,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全面提高气象服务保障成效,加快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大力加强气象为农服务,更好保障经济运行和服务民生,积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南京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南京气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