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南京:开展田间“会诊”,“把脉”秋播生产

发布日期:2023-11-29 09:18    

为深化落实“三联促三动”机制,更好地发挥气象在关键农事期服务保障作用,11月21日,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组织党员业务骨干,联合南京气象学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相关专家,赴南京市高淳区东坝街道开展秋收秋种气象服务调研和秋播作物苗情调查。

今年陈福明农业专业合作社水稻喜获丰收,陈福明表示:秋收秋种期间,能定期获得准确的天气预报和服务信息,对安排农事活动很有作用。时下,该合作社秋播工作已接近尾声,今年油菜播种采取了“毯苗移栽、机械条播、无人机飞播、稻套油飞播”等多种新技术,出苗率和苗情优于常年同期。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秋播进展并开展了现场会商,根据苗情和未来天气走势为秋播作物苗期管理“把脉会诊”,针对土壤墒情不佳的情况,建议要通过人工喷灌或田间“跑马水”增墒,还为农户提供了其它具针对性的农事建议。今后,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将围绕”两个现代化“工作要求,继续加强面向服务对象的调查研究,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