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南京拉曼-米激光雷达(高淳)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4-02-07 09:23    

2月1日,南京市气象局南京拉曼-米激光雷达(高淳)项目验收会议在高淳区气象局召开。江苏省气象探测中心、江苏省气候中心、南京市气象局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参加了验收会议。

会议听取了承建公司对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文档,并在高淳区气象局现场,详细查看设备运行情况。经专家组质询讨论,项目已按照合同要求完成建设,并通过了设备测试,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拉曼-米激光雷达可精准探测大气气溶胶光学信息,准确分析高淳颗粒物的生消过程,为研究大气气溶胶粒子的空间分布和其物理形态、辨别污染物类型提供依据。拉曼-米激光雷达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南京的气象垂直观测体系,同现有的X波段雷达、毫米波云雷达、风廓线雷达等探测设备进行协同监测,为大气污染研究、空气污染扩散气象预报服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改善空气质量等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