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南京:气象服务场景立足海事需求 携手创研院共促精细化服务

发布日期:2024-01-24 09:27    

为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1月11日下午,南京市气象台党支部、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南京海事局指挥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三联促三动”支部共建活动。

海事局指挥中心业务人员带领一行人参观了水上交通一体化指挥协调系统,分享了长江航行安全的工作内容、服务重点、最新技术及典型案例。市气象台支部姜有山书记指出海事和气象是紧密相连的,海事、气象部门需协调联动,市气象台提前主动与海事局交流研讨,深入调研个性化需求,细化完善气象服务保障方案,场景式融入做好精细化服务,建立了更便捷地联动机制。目前海事气象服务场景已接入水上交通一体化指挥中心,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戴竹君介绍了服务场景的具体功能。海事局李云峰处长表示场景式融入为长江航运提供了精准高效、专业精细的气象保障服务。

随后,创新研究院曾明剑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研究院拥有强大的科研团队、一流的创新科研能力,在交通气象灾害天气预警技术方面也是独具经验,为业务单位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曾院长提到“我们培养人才不仅是要求提高业务技能,同时也要培养业务情怀”,受到大家一致认可,也升华了本次交流共建的主题。

本次“三联促三动”支部共建活动的圆满结束推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了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下一步将继续深化落实“三联促三动”机制,整合气象信息化资源,提供精细化、专业化的行业气象服务,不断提升社会服务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