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规划计划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8日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2015年南通市气象局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2015年南通市气象局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气象现代化主题,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气象事业发展层次。

二、创建目标

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团结奋进、锐意改革;干部职工思想道德风尚好,创新意识强,工作效率高,守信守纪服务好;工作环境优美整洁,安全状况良好;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管理制度科学规范,推动全市气象工作再上新水平。

三、创建内容

(一)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导表率作用

1.完善和健全学习制度。认真制定和落实年度学习计划,加强班子的政治思想建设。在学习方法上,做到“三个结合”和“三个坚持”。即组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文件与开展活动相结合,撰写心得体会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坚持在自学的基础上每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坚持密切联系实际,把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坚持围绕气象服务的重点工作,组织专题学习与调研。

2.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实行民主科学决策。认真做好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安排,在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做到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

3.充分发挥班子在创建活动中的核心作用。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发挥领导挂帅、率先垂范、带头创建的作用。建立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承办部门具体抓的工作责任机制。建立和坚持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协作制度,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指导。

(二)抓好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

1.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等先进理论武装干部职工头脑,狠抓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宗旨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在全局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努力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2.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业务培训工作,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根据不同岗位、职级的要求,制定培训计划,明确培训内容,多样化培训方式,实施分层集中培训,全面提高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提高服务社会的水平。

3.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规则,完善政(党)务公开、财务公开、重大事项集体讨论、人事教育培训等制度,做到依法行政,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

(三)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树立廉洁高效的形象

1.积极开展学习先进模范人物活动。在全局形成争先创优的氛围,以岗位练兵、先进个人、行风评议等活动为载体,培育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

2.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为重点,坚持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认真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与制度和党内监督条例,推进政(党)务公开,强化岗位监督和责任追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3.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开展“三解三促”、结对帮扶、党员志愿进社区等活动,积极营造互帮互爱、团结和谐的风尚。

(四)积极开展文体活动,打造和谐文明队伍

1.有计划地对干部职工进行科学文化和业务技能的培训,注重科普教育,通过有组织的培训,鼓励自学,干部职工的科学文化素质进一步提高。

2.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观,重视和关心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的提高,积极发挥工会的作用,经常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积极参加省局和南通市机关工委组织的文化体育活动。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