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政策文件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10年01月22日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的通知

 

各县(市)、区局,吕四站,市局各处、室、台、中心:

在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志分别发来贺信,对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国广大气象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同时也是对新中国气象事业60年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对广大气象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对气象事业实现更大发展的殷切期望。

2009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视察了中国气象局,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广大气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听取中国气象局郑国光局长的工作汇报。在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之际,中央领导同志在百忙之中到中国气象局视察,看望慰问一线气象工作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是对广大气象工作者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现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

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迅速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传达到全市每一位气象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方向,深刻理解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广大气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增强落实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坚持贯彻落实与谋划南通气象事业发展相结合

要以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分析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深入分析本地、本单位事业发展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凝练未来发展思路,深入思考,找准定位,提早布局,围绕如何适应地方发展需求,确立发展目标,认真谋划气象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为实现气象现代化2020年的目标而奋斗,为实现南通“两个率先”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在第一时间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的内容向当地党委政府及主要领导同志汇报,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三、把贯彻落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

要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精神为契机,抢抓机遇,做好近期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全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提出明年工作思路。要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寒潮、大雾、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和公共服务。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

请各单位于12月20日前将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市局办公室。

附件:1.胡锦涛总书记致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的贺信

2.回良玉副总理致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的贺信

3.温家宝总理视察中国气象局时的讲话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十六日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