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思廉 说廉 倡廉 我们在行动——如皋“5•10”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10:36    

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着力营造浓郁的廉政文化氛围,在“5·10”思廉日之际,如皋市气象局联系实际,采用领导讲、现场观摩、案例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说廉、颂廉活动。

说廉事,寓廉于教,增强党性修养。5月10日当天,组织大家一起学习气象台老台长曹乃和的廉政故事,以身边的廉政表率感染和激励全局人员明规矩、守底线。支部书记专题授课,通过大量鲜活案例解读党纪条规教育,重温《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锤炼道德品质,参与市纪委监委纪法集中测试,以考促学,增强教育效果。

观廉影,营造氛围,强化警示教育。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全局人员观看优秀廉政电影作品和“照亮我的人生路——勤廉家风故事”优秀作品展,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引导传承好家风,建构职业信仰,坚决制止腐败现象发生,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育廉心,从心开始,突出“温情”教育。如皋局将不断探索心理干预式廉政教育,运用“暖色调”、“人性化”的教育方式,紧抓“纪法在我心,清廉伴我行”主题教育,以问题为引导,常态化开展座谈交流,引导全局人员特别是年轻干部正确认识当前的腐败现象与反腐政策,在思想和心理上真正筑牢廉洁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