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南通市气象局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16:38    

为了迎接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5月11日、12日上午,南通市气象局联合虹桥街道新西社区、文峰街道城南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气象灾害知识及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结合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主题,市气象局与各社区共同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安排社区安全协理站工作人员与社区民警在社区广场、幼儿园及农贸市场外设立宣传站点,通过发放防灾应急手册、特色展板、展示气象应急救援装备、现场讲解等方式,帮助居民更好的了解相关法规政策和防灾减灾知识,加强应急防范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向基层群众传播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推广科学避灾自救技能,而且缩短了气象防灾减灾的“最后一公里”,即密切了党群关系、凝聚社会及社区“正能量”的同时,牢筑防灾的安全基石,推动建设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