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如东:关爱留守儿童 爱心温暖心灵

发布日期:2019-08-20 16:56    

      8月18日上午,由县气象局、县妇联和如东江海义工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关爱留守儿童“快乐课堂”——气象夏令营活动开课。这个暑期,让孩子们一起走进气象局,零距离感受“风云变幻”,探究“观云测雨”的奥秘。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开始,我局周台长带领孩子们观看3D微电影《海龟之旅》,了解天气变化对海龟成长过程的影响。之后孩子们来到了如东农业气象科普基地,极端天气云图等系列图片瞬间吸引住孩子们,好奇宝宝们认真聆听周台长的讲解并踊跃提问。随后周台长领着大家参观了人工增雨设备,描述人工增雨的原理,作业流程,孩子们脸上写满了获取知识后的满足。
       而后,大家来到了会议室,气象科普趣味课堂在《漫步雨中生活》的视频中开启,生动的课件,有趣的猜谜,激烈的竞答引爆孩子们的热情,他们争相抢答,收获奖品,一脸灿烂。
       本次活动通过与气象知识零距离接触,引导孩子们了解气象知识,感受气候变化与人类生活的关系,探索气象奥妙;提升孩子们对天气与气候变化的关注度,养成关注天气变化,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