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启东:体验环卫工作,致敬“城市美容师”

发布日期:2019-10-31 14:59    

当大多数人还在沉睡时,有一些人已经开始工作;当市民沉浸在假日的欢乐相聚时,他们仍然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任凭日晒雨淋,总是奔波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城市的容貌。为响应“净美东疆,一路有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号召,10月29日,启东市气象局8名志愿者参与了环卫工人岗位体验活动。

清晨6点,志愿者们准时来到环卫所,统一身着橙色小马甲,等待分配工作。有的参与路面保洁,对沿路垃圾桶依次清理擦拭;有的跟随专业冲洗作业车、清洗油污地面和小区内拉臂箱;还有的辅助搬运建筑垃圾……大家不怕脏,不喊累,认真投入其中,度过了短暂而充实的两小时。

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局组织党员同志带头承诺践诺,坚持知行合一,力求主题教育实践化、具体化。参加此次体验活动的志愿者中既有党员,也有普通群众,他们充分发扬奉献精神,担当作为,展现了启东市气象局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用实际行动宣传呼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致敬“城市美容师”,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