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启东:召开气象协理员会议 夯实基层防灾减灾基础

发布日期:2019-11-08 10:12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切实做好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灾情收集上报等工作,11月6日,启东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市气象协理员工作会议,来自全市各镇(园区)、街道的17名气象协理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分析2018年度汛期重要天气特征和气象灾害情况,充分肯定了气象协理员在防灾减灾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并就《2019年度启东市气象工作考核办法》进行讨论,部分协理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宝贵意见。随后,会议围绕气象灾害及防御指南、气象信息员管理平台使用办法等对协理员进行培训,重点讲解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接收传播、气象灾情的调查收集上报以及农村气象科普宣传等方面内容。
      会议最后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不断深化对气象协理员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充分发挥好协理员队伍在基层防灾减灾中的作用;二是协助气象局进行灾情调查和收集,继续发挥好预警信息传播的桥梁作用;三是充分利用好微博、钉钉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全市气象协理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强化了气象协理员的基本业务素质。协理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也会继续加强对气象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为农服务水平,并严格按照气象局的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为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