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海门市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10:16    

为深刻吸取“3.21”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厂爆炸事故等近期全国发生的多起重大安全事故教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根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关要求,我局于12月11日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成立了海门市气象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会议要求各科室迅速开展监管行业领域和内部安全的大排查和专项整治,重点包括气球施放管理、防雷安全管理、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气象探测仪器和气象档案管理、车辆安全、消防安全、信息网络和业务系统安全等方面。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

局长葛亚东强调安全无小事,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提升标准,严格落实,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