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启东:假期不停歇,科普不止步,亲子活动“涨知识”

发布日期:2021-06-15 16:24    

为培养幼儿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增加幼儿的气象知识,6月13日粽香飘飘的端午节,启东市气象局与百杏幼儿园联合开展“七彩亲子营”参观活动。

16组亲子家庭走进气象局,揭开气象的神秘面纱,认识了雨量计、百叶箱、风向风速仪等气象仪器,了解了气象预报的制作过程及预警信息的接收渠道,参与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抢答,一系列流程下来,不光是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连家长们也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直呼“涨知识”。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之一,启东市气象局立志打造高素质的气象科普志愿者队伍,扎实推进气象科普宣传工作,今年已完成科普进校园3次,接受到局参观4次,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效果更加明显,有效提高了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