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通市气象局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16:12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1日,市气象局党总支书记裴善善带领党员前往如皋搬经镇龙桥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活动中,市局机关党支部黄新时同志以《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指引伟大征程》为题,与龙桥村党员群众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求国大业”“ 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 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 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四个部分详述了我党建党百年的发展历程,使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表现出来的牢记初心使命的伟大精神。

测报站支部缪燕同志向村民讲解了夏季常见的台风、雷暴、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形成原因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细致解答。会后,还向村民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开展,不仅增强了气象部门与结对帮扶村的沟通和联系,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更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