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如皋:暖心气象进农家,共享家国团圆乐

发布日期:2021-09-22 10:36    

秋风起,中秋至,人间天上,佳期胜赏。9月17日,在搬经镇刘庄村,如皋市气象局党员志愿者与村民们欢聚一堂,喜迎佳节。

“赏月、吃月饼、猜灯谜、赏桂花……”大家从古老的习俗中重新认识“我们的节日·中秋”,从旧俗新说中一起感悟传统文化魅力。人生最美是晚晴,局党支部道德故事宣讲员给大家带来“如皋好人”、搬经中学退休老教师张中麟的感人事迹。老人心系孩子成长,匠心深耕教育事业,退休后还牵头组建了如皋第一家村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志愿者动情的讲述让在场的群众深受触动,让道德好声音飞入了寻常百姓家。听完道德故事,志愿者还结合时令节气,给农民朋友送去暖心的气象提醒。活动之外,气象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开展“全国科普日——气象科普进农家”主题活动,宣传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协调发展的乡风文明新理念,并给村里的孤寡老人、特困家庭送去了节日慰问。

如皋市气象局党支部始终践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宗旨,充分发挥人才、技术、文化等优势,从结对共建、挂钩联系社区实际出发,帮发展经济、促兴业富民;帮深化创建、促乡风文明;帮繁荣文化、促成果共享;帮改善环境、促社会和谐。在全力投身“攻坚有我”行动中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