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启东:文明同行 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2-07-04 11:1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篇文章,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只有起点,没有终点。625日开始,启东市又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角,启东市气象局迅速行动,按照“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的原则,全面开展城乡公共空间大扫除集中专项行动和“六方共管”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整治社区环境,提升幸福指数。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动员志愿者们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身份,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组织的公共空间大扫除活动,解决社区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小区内房前屋后、绿化带区域乱堆放杂物进行清理,志愿者示范带头,组织有力,成效明显。

倡导文明出行,共建文明城市。文明创建,交通先行。作为路段长牵头单位,我局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明确责任分工,安排足够力量对责任路段开展全天候巡查,尽最大可能实时处置各类问题,同时持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的交通文明素质,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挥职能优势,展现气象担当。在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中,我局还充分发挥气象行业优势,开展气象灾害监测与短临预报预警精细化“点对点”服务,通过全市创建文明城市部门群等渠道,发布短时临近预报预警,为保障文明创建工作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