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沪通两地齐联动,气象主播云科普——长三角两地三馆开展线上科普直播

发布日期:2023-03-23 15:51    

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上海市气象局科普宣传与教育中心、南通市气象局携手军山气象科普园(军山气象台旧址)联合推出“3 23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连线直播,“云”上互动,带领大家打卡上海气象博物馆、中国南通气象博物馆和军山气象科普园三个馆,探秘气象“风云变幻”。

直播中,上海市气象局宣教中心徐晨介绍了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上海气象博物馆专职副馆长赵国新、南通市气象学会刘佳刘佳带领观众在线参观了中国南通气象博物馆,与军山气象台科普园实时联线,并不时与上海气象博物馆讲解老师提问互动,内容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直播间的观众纷纷点赞。在科普互动提问环节,观众在弹幕中对讲解老师们提出的相关气象问题踊跃回答,获得了精美气象文创礼品,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长三角气象科普联盟直播首秀选择上海与南通,是因为军山气象台筹备初期与徐家汇观象台学术来往密切,徐家汇观象台不仅对军山选派的学生进行气象专业知识培训,也对军山气象台建筑设计、气象观测设备采购等提供了科学帮助和指导。新时代,两地气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同样也对气象历史文化宝贵遗产进行积极的保护和宣传。军山气象台旧址已经成为集历史文化、科学传播、山水风光为一体的场馆,也是长三角旅游胜地。

未来我们还会不断开拓丰富的科普形式,将各种优质气象科普资源呈现给大家!”南通市气象学会刘佳表示。

据统计,此次直播历时一小时,共吸引了近万人在线观看,3118人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