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通:省气象台来通调研指导石化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2 10:47    


320日,江苏省气象台康志明台长一行五人来通,对南通石化气象专业服务相关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南通市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台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交流,市局张鹏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康志明台长指出,为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省台集合多项科研成果研发“一中心,多终端”面向对象的多场景气象预报服务系统,着力推动数字气象融入数字社会、服务数字经济。省台专家以石化气象服务为例,从建设背景、关键技术、功能特点和多场景服务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面向对象的多场景气象预报服务系统。市气象局张鹏副局长表示,南通石化、海洋能源、航空、沿江港口等行业对专业精细化气象服务需求大、要求高,未来的专业气象服务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气象观测体系,提高气象预报精准水平,提升气象服务质量效益。随后,双方就该服务系统的智能化服务、应用场景、应用版本及系统对硬件的要求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最后,双方成立合作小组,并就系统部署、合作方式、服务形式等达成基本共识,下一步将在石化气象专业服务开展深度合作,奋力推进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