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通:组织开展观测网络系统汛前演练

发布日期:2024-04-08 11:31    

为保障汛期气象观测网络系统运行正常,近期南通市局结合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市级内审工作,在各台站现场同步组织开展观测与网络系统应急演练。演练科目包括地面气象观测系统应急演练、通信网络系统应急演练和应急指挥车系统应急演练。

地面气象观测系统应急演练科目设定了模拟复杂天气过程、模拟计算机系统故障、模拟传感器故障、模拟供电系统故障等四类场景,检验各单位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是否科学可行、各项处置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通信网络系统应急演练科目设定了电信专线中断、移动专线中断、两条专线同时中断三个场景,以检验电信、移动、4G无线通信运行状况和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指挥车系统应急演练科目,主要检验车载探测设备的安装调试、日常维护和故障处置、发电机的使用、通信链路的建立、内网服务器资料的调用、音视频会商系统的使用以及常规故障的排除等内容。

此次现场演练,各台站按照各自观测业务类型和应急演练预案,顺利完成各科目演练任务。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落实整改到位,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取得了既定成效,为今年汛期开展气象服务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