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袁隆平:气象与杂交水稻发展关系密切

发布日期:2019-09-10 16:06    

中国气象报记者尹婷 谷星月报道 95日,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袁隆平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接受《中国气象报》记者采访。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袁隆平等8人成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袁隆平表示,这既是鼓舞,又是鞭策,希望在原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袁隆平一直怀揣着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稻覆盖全球梦。他说,粮食始终是国计民生最重要的战略物资,我和团队攻关的超高产水稻,亩产700公斤、800公斤、900公斤、1000公斤、1100公斤都实现了,希望今年10月份亩产能实现1200公斤,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他表示,杂交水稻走出国门,为全世界解决粮食短缺问题作出巨大贡献,这是值得中国骄傲的

提起气象,袁隆平说:现在天气预报越来越准确了,我每天都仔细看。在他看来,气象与两系杂交水稻发展关系密切,湖南省气象局为他的团队提供了全省70多个气象站的资料,用于分析播种、抽穗时间,发挥了关键作用。

他勉励年轻人坚定理想,成长为国家栋梁,为了实现理想去奋斗。

袁隆平祝愿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越来越繁荣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