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省应急管理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9-12-16 14:11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部关于应急管理和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守好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1212日,省局与省应急管理厅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武全与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忠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深化信息数据共享、提升信息服务质量、完善应急联动机制、推进综合安全监管、促进基层合作共建、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充分发挥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作用等七个方面,共同构建和完善江苏省应急管理体系。

这次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是深入推进我省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健全全省公共安全体制机制,优化气象灾害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双方将共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数据融合、资源共享和应急预案联合演练,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为推动合作框架协议全面落实,双方还制定了《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和江苏省气象局合作框架协议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落实措施和责任单位。

省局严明良副局长与省应急管理厅沈仲一副厅长共同签署协议。省局与省应急管理厅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