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启东: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1 09:2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时刻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启东市气象局积极响应市委、南通市气象局工作要求,认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地开展科学防控,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团结一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

一方面,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让全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真正紧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开展职工健康状况排查,坚持体温和发热监测,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到访人员管控,做好信息登记;通过微信群、QQ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不串门、不聚餐、戴口罩、勤报告”的群防群控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强化后勤保障,认真落实办公室、楼梯及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保持通风,食堂采取分餐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充分利用公众号、微博及电子显示屏等渠道配合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信息发布和防疫宣传教育工作。

另一方面,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前往翡翠苑社区配合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宣传等工作,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战线。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大喇叭广播......通过立体化宣传手段及时告知社区居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消除恐惧心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格落实社区排查要求,对社区居民逐一进行电话排查,询问身体情况,了解近期动向,摸排人员往来,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主动承担小区门口的执勤任务,为进出居民测温、外来人员登记,筑牢一道道坚固的“红色防线”。

疫情虽险,人情更暖。“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定信心,认真履职尽责,众志成城,配合防控行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气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