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抓紧疫情防控气象服务接力棒 筑牢抗疫堡垒

发布日期:2020-03-16 11:17    

疫情是大考,危急险阻面前,检验着每一个人的政治品质和责任担当。针对街道工作力量不足、防控难度大的难题,早在2月8日南通市气象局就派出首支疫情防控气象服务组前往通州区金新街道投身一线防控。3月8日,由张素江、汤建国等7名志愿者组建的第二支服务组一早便到街道防控点报到,郑重地接过疫情防控气象服务接力棒,借鉴第一组的疫情防控经验、延续他们的疫情防控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协助街道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连日来,7名志愿者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对金新街道的双福小区A区、正场花苑等小区进行走访摸排,并将信息录入电脑;对小区所有进出人员测体温、问去向;检查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帮助村民办理电子通行证等,当好疫情防控“三大员”。

当好街道摸排“调查员”

志愿者们深入小区挨家挨户开展走访摸排,对外地返通人员进行排查登记;配合街道对复工复产商铺、企业进行排查,了解返岗员工健康状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目前,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排查等方式摸排近1000户次。

当好小区管控“守门员”

不论刮风下雨,志愿者们都在小区守好“防疫门”,严格核查出入人员、车辆,深入了解外出人员行踪,对部分强行出入、政策不熟的群众进行教育劝导,认真做好相关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当好通行证办理“服务员”

“没有电子通行证,哪儿都没法去”,一早,正场村村部就已经有不少老年人排队办理电子通行证。虽然语言交流稍有障碍,但志愿者们热情耐心与村民交流,获取办证信息,解决老年机无法办证、本人无法到现场办证等难题,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电子通行证的办理,短短两天就已为近百人成功办理。

他们只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的缩影,疫情当前,正是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让党旗在街道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我们相信,只要风雨同舟、齐心抗疫,就一定能筑牢抗疫堡垒,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