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书声琅琅诵经典

南通市气象局举办“书香机关•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15:11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青春激昂的朗诵声激荡人心。为继承和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5月27日下午,南通市气象局举办全市气象部门“书香机关经典诵读”活动。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俞雷、宣传处处长张菊红、省气象局机关党办副主任张芳参加了活动。

诵读现场时而是坚定的少年不甘于困境的努力向上“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 相信未来”……时而是优雅的诗人描绘浪漫的夜空“我们静静地坐在湖滨,听燕子给我们讲讲南方的静夜……”,15组参赛选手围绕感恩祖国、传承经典、弘扬十九大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等主题,吟诵着一篇篇红色经典、一段段名篇佳作,既充分展示了他们对经典诗文的理解与热爱,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近年来,南通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书香机关”创建活动,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不断汲取文化力量,为气象工作助力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