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如皋:聚焦“七下八上” 追风逐雨守平安

发布日期:2020-07-22 10:50    

凌晨的如皋气象预警服务大厅灯火通明,桌上泡好的方便面早已冷透。“如皋泰兴靖江交界处回波强,回波从西边极速移往我市,立即通知西部各镇注意强降水和大风”带班领导话音刚落下,传真声、电话声此起彼伏,整个业务大厅忙碌有序,一条条天气预警从这里传向雉水皋城的四面八方。这是2020年梅雨期服务的第41天,是如皋气象人多年预报服务的常态一幕。

7月已近尾声,大暑将至,汛情已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自6月9日入梅以来,如皋前后已下了7轮强降雨,先后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IV级3次,Ⅲ级响应1次,目前仍处于Ⅱ级响应状态。梅雨超长待机,汛期形势严峻,如皋局全体人员也是超长待机。24小时不间断值守,观测、会商、汇报、预警织密成追风逐雨的“一张网”,拧成防汛救灾的“一股绳”。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精准的研判、及时的预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争分夺秒为防汛抢险夺得宝贵时间,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