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如皋:“粽”情“粽”意 情暖三元

发布日期:2022-06-02 16:23    

为更好地弘扬中国文化,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如皋市气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吴窑镇三元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万‘粽’一心 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

“六月天,孩儿面,马上又是连阴雨居多,大伙儿一定要抓牢晴雨间隙,做好抢收抢种呢...”活动中,局科普志愿者通过“气象知识早知道”板凳会给大伙儿答疑解惑,发放《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手册》,及时做好“三夏”服务提醒。“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故人不可见,新知万里外...”时隔七百余年,大家一起吟诵《端午即事》,仍能感悟到文天祥对屈原的满腔敬意,激发出强烈的爱国共鸣。志愿者们还和社区阿姨们一起做香囊、包粽子,一起畅聊各地端午习俗。诱人的粽香、艾香包裹着浓浓的温情让现场的所有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端午佳节的传统魅力。包好的粽子第一时间被送至社区的老党员和孤寡老人家中,让他们提前感受节日的氛围,吃上充满爱心的粽子。

文明迎端午,凉风习习,舒适无比;文明入心田,诗也温柔,话也甜蜜。通过打造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气象特色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如皋市气象人进社区、进乡村,与群众齐参与,共建共享美丽如皋,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强国复兴有我”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气象连万家,情暖龙游风雨,凝聚合力喜迎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