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一起“#抖除隐患抖出安全”!抖音话题创作活动进行中

发布日期:2019-06-24 09:00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主线,以提高公众隐患排查能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树牢安全理念为目标,夯实安全生产群众基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

话题于616日正式在抖音平台上线,61日起即可发布带有“#抖除隐患抖出安全话题的视频。

(二)作品内容。

1.参赛作品须以隐患曝光或隐患整改为主要内容,与生产安全、生活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等领域相关,不限拍摄手法、创作类型和参评数量。

2.应急科普官方抖音号将发布示范片,以供参考。

3.所有作品保证原创,组织者不承担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凡未作特殊说明,默认授予本次活动组织者对作品的媒体公示权和传播权。

(三)参与方式。

1.作品标题须添加话题#抖除隐患抖出安全。

2.作品标题须@应急科普 官方抖音号。

(四)评选方式。

1.发布时间:201961-630日。

2.全国安全月活动组委办将于201971—715日综合入围作品主题、内容、点赞数、评论数等指标,评选部分作品,在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展播。

3.个人号和官方号发布作品均可参与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