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多部门接入宿迁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

发布日期:2019-10-30 16:22    

今年7月,宿迁市政府下发《关于开通宿迁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账号的通知》,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上报相关信息。现已实现与应急、公安、水利、农业、交通、生态环境等12家承担预警信息发布职能的政府部门之间的横向连接。

1028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动与我局对接,要求为其开通平台账号,并通过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向公众发布近期护林防火的重要提示,效果良好。此外,市民防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多个部门也先后通过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对外发布预警信息或重要通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完善预警发布系统的建设,实现多方共建共享,同时完善机构运行机制,规范预警发布流程和制度,努力实现多灾种、跨领域的预警信息发得出、发得快、收得到,真正提高预警信息发布覆盖面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