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精准预报送去“及时雨”

发布日期:2020-06-13 18:30    

 

受副高北抬及低层切边线影响,6月12日宿迁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主城区12小时降水量148.6毫米,为近三年以来最大值。

宿迁市气象局提前48小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应急管理、水利、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报送了《重要天气报告》,市安委办、政府办根据预报结论先后印发《关于做好暴雨大风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气象与应急联合发布预警信息,提请广大市民做好防范。611日晚,宿迁市局通过电话叫应服务,向政府主要领导和防汛防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再次汇报最新预报预警情况,各部门密切联动,全力做好暴雨来临前的准备工作。612日清晨,雨势增大,市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雨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市气象服务中心迅速将降雨实况加密为逐小时统计,通过市防汛防旱、应急管理、政府信息互通共享等多个微信、QQ群向外扩散。

据统计,此次过程宿迁全市88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17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水量155.5毫米,出现在宿迁市湖滨新区。由于前期降水较少,全市已播秋粮中已有80万亩因缺水影响了出苗生长,此次气象部门的提前预警恰似为农业和水利部门送去了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前期旱情,解决了灌溉水源紧张的突出问题。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宿迁近期仍多阴雨天气,农业部门需密切关注低洼地势田块和田间积水情况,防止旱涝急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