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市局党组专题听取安全生产半年履职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8-05 17:59    

83日下午,宿迁市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党组扩大会议,听取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具体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葛余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政府、市政府续会精神;随后各部门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局领导根据职责分工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重点围绕以下几点方面抓好下半年工作:一是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安全监管以及内部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二是完善责任清单,对前期形成的责任清单再细化,隐患再排查,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检查流程、内容、要求,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抓整改,不留死角盲区。四是全面履职尽责,围绕市安委会明确的气象部门四项职责,认真做好气象服务、雷电灾害防御、防雷及气球安全监管、人影作业等方面工作,确保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五是强化监督问责,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力的部门和具体责任人要追责问责,切实促进工作效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