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13 15:44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广大干部职工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宿迁市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春阳同志进行培训授课。

培训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五个方面内容展开。培训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通过列举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阴谋颠覆政府、危害社会性质、推翻社会主义制度,参加间谍组织、接受间谍组织的任务等,告诫大家保卫国家安全及秘密的重要性。培训还通报了国内外间谍机构如何渗透、策反和窃取国家情报的典型案例。

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以及有关事例,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什么是国家安全。同时,通过案例的学习,对于间谍组织利用各种渠道,以金钱收买、物质利诱、出国担保等手段刺探、套取、收买国家秘密的现实情况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徐春阳指出:作为一名气象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我们要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筑牢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本次培训,增强了员工国家安全意识,让广大员工能正确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公民的一项权利,也是公民所必须履行的一项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