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苏州:智慧农业气象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基地建立

发布日期:2024-01-19 13:28    

    年来,苏州市气象局深入推进落实《苏州市推进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县一体推进“智慧农业气象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基地”建设,推动气象服务融入数智乡村建设

    1月15日,苏州市中区气象局联吴中区农业农村局给吴中区瑰谷玫瑰产业园和维生种苗有限公司授予智慧农业气象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基地”牌子

    瑰谷玫瑰产业园作为花卉产业农文旅融合项目,总投资1.2亿元,种植面积约为1541.65亩,引入玫瑰种植、加工、赏,打造乡村人才基地、智慧科技区、奇幻艺术区、时尚魅力区、童乐成长区五大板块,通过打造成熟的玫瑰全产业链推动区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苏州维生种苗有限公司具有现代化温室45亩,温室配套设施、水车、种苗、种子、盆花、景观营造、花展布置等。公司相关农业配套设施的产品被应用于多个农业示范园区,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下一步,吴中区气象局将依托“智慧农业气象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基地”,联合农业部门和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开展分区域、分作物、分时段、分灾种的全环节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