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气象局召开第四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9 23:40    


12月19日,苏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党组书记、局长祁杰同志主持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1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再次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针对苏州安全生产实际,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精心组织,开展防雷安全重点单位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整改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要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防雷安全重点单位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防雷减灾知识培训,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会议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开展了交流,强调要根据使命找差距,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照、检查、改进、提高自己,达到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传达了苏州市纪委《关于重申宣传工作纪律进一步规范公职人员有关行为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汇报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取得成绩,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