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履职责、担使命、抓重点、促发展!迈向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0-12-28 15:49    


12月24日,苏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气象局省部合作第四次联席会议和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议精神,研讨我市“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和《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部署落实。市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各市(区)局(站)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祁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省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苏州气象工作实际,系统谋划“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全面提升气象服务精细化智能化水平,着力推动苏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通过苏州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系统思考,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发展。一是对标对表。全面对接中国气象局、江苏省气象局的“十四五”规划,对接城市发展需求,融入地方整体规划,加快推进苏州气象“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升智能监测预报能力和精细化气象服务水平,争做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二是深化科技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建人才强局新局面。围绕“观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现代气象业务服务体系,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工作标准高、做事有活力的人才队伍,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保障;三是进一步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的落实,打好收官战,抓好年度工作任务落实,做好目标完成情况再梳理,总结凝练全年工作经验,市县一体统筹协调,取长补短,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布局。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保障,尤其是做好春运、春节等重大活动、重大节日的服务保障;做好十三五工作收官,各重点项目要抓紧完成项目验收;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从细微处抓细抓实,坚决防范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做好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气象业务服务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