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专题调研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8 14:08    

7月7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一行赴市气象局专题调研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沈国芳副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市气象预报预警中心,并进行现场调研座谈。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祁杰介绍了苏州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现状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就进一步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

沈国芳副主任对苏州气象部门近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沈国芳强调,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事关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百姓民生福祉,要不断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制度建设,聚焦先导性这一属性,依法依规履行气象灾害防御职责;二是落实全方位保障进一步完善重大气象灾害应急联动机制、预警信息发布机制,优化防雷安全联合监管机制,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坚持需求牵引,不断深化气象赋能城市生产发展,优化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强化绿色发展气象支撑;四是聚焦能力建设,提升精密气象监测能力、精准气象预报能力和精细气象服务能力,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