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三沙气象局孙立同志获评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发布日期:2019-06-26 08:30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一鹏报道  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对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进行表彰。海南省三沙市气象局孙立同志作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接受表彰。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是公务员奖励的最高荣誉。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展示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今年3月,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经过层层审核把关、逐级推荐遴选,一批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个人和集体脱颖而出。

  孙立现任三沙市气象局预测减灾科科长,自2009年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风云变幻莫测的南海,用青春汗水守卫祖国的蓝色海疆。围绕国际海运贸易、“一带一路”建设、海洋渔业发展,以及防御暴雨、台风、寒潮等灾害性天气的需求,孙立与三沙气象工作者克服南海岛礁观测站点少、海上气象资料稀缺,高温、高盐、高湿、高日照等困难,不断总结预报经验和南海天气机理,努力提高天气预报能力;创新服务方式,一步步扩大服务覆盖面,一点点突破“最后一公里”,把预警信息传遍渔场、港口、岛礁,气象服务受到当地政府、渔民的高度评价。

  孙立认为,作为气象工作者,把天气预报准是本分,自己只是全国11万余名气象工作者中的平凡一员,在高山、荒漠、海岛,还有很多人默默坚守,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是大家共同的初心与追求。他表示,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无愧于“人民满意”的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要求,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来源:《中国气象报》2019年6月26日一版 责任编辑: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