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刘雅鸣在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

发布日期:2019-08-02 17:55    

 中国气象报记者贾静淅报道  8月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章党规学习(扩大)会议,在自学基础上集体学习党章党规重点内容。党组书记、局长,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雅鸣强调,要切实提高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检视分析,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点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认识,为查找差距、检视分析做好了思想上和认识上的准备。

  刘雅鸣指出,包括党章党规在内的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切实提高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既要强化学习自觉、增强自主学习的内生动力,又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研究解决问题中实现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刘雅鸣强调,气象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组织实施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吃准吃透对照内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查摆、深入检视分析,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各单位“一把手”要扛起责任,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

  会议还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逐条逐项推进落实。

  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会。

  (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