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部署“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14:56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1月29日,中国气象局部署要求全国各级气象部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时间为12月4日至10日,重点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的深远历史意义。

中国气象局要求,全国各级气象部门要积极参加和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抓实宪法进机关活动,推动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宪法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要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国“宪法宣传周”各项重点活动,利用好“学习强国”和中国普法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深远历史意义;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和气象法律法规宣传。同时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气象部门普法责任制,积极推动宪法宣传向基层延伸。

据悉,中国气象局将在官方网站开设宪法学习专栏,开展宪法知识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