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苏州:召开防雷检测单位信用评价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16:27    

为进一步做好本年度防雷检测单位信用评价工作,确保信用评价结果公平公正,持续推进我市防雷检测单位专项治理行动,2021年9月8日下午,苏州市防雷检测单位信用评价评审会在市气象局召开。苏州市气象局祁杰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信用评价现场核查小组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现场核查小组的汇报,对在苏州开展业务的近60家防雷检测单位信用评价结果进行逐一评审,分析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防雷安全监管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一是以信用评价为抓手,统筹推进检测质量考核、质量检查工作;二是通过信用评价,锤炼了一支防雷安全监管队伍;三是对评价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形成了有效震慑;四是进一步规范了我市的防雷检测市场。

会议强调,防雷管理是法律法规赋予气象部门履行社会管理职能的重要内容,信用评价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守牢安全底线和廉政红线,确保评价结果公平公正。

    下一步,苏州市气象局将会同市信用办联合发布防雷检测单位信用评价结果,强化评价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