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苏州:喜报!江苏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9-22 19:43    

9月19日至20日,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江苏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南京举行,并在线上全程直播。苏州市气象局吕铮同志荣获一等奖,这是苏州市气象部门在全省科普类竞赛中首次亮相,也是全省气象部门在省级科普讲解比赛中取得的最高奖项。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从全省选拔出的46名选手围绕科学前沿、科技时事、科技成果等方面带来一场科普盛宴。吕铮同志的讲解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展现了不俗的科普技能,征服了众多评委和观众。

此次竞赛成果彰显出苏州气象人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也必将激励更多气象青年砥砺前行、奋发图强,积极参与科普活动,不断提升气象科普传播能力,扩大苏州气象科普影响力,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气象科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