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服务亚运,苏州气象党员冲锋在前

发布日期:2023-09-28 14:36    

9月23日,万众期待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为做好杭州亚运会天气预报预警服务,苏州气象青年党员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促干,全方位、多维度投身杭州亚运会气象保障服务。
     横向联合,奔赴亚运会气象保障服务一线。
     亚运会期间,正值杭州夏秋之交,天气形势较为复杂。9月初,3名苏州气象青年骨干就已经分别赴杭州亚运会主会场和宁波分赛区,加入杭州亚运会气象预报团队,“驻场”在亚运会气象保障服务一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杭州亚运会保驾护航。开幕式当天,苏州气象青年党员与团队其他成员一起,时刻关注天气实况,充分利用多源探测资料,加密天气会商研判,共同滚动制作、发布“杭州亚运会高影响气象服务专报”“杭州奥体中心短临预报”等专题气象服务报告,接入奥体中心场馆大屏幕实时显示,顺利完成了亚运会开幕式气象保障服务。
     互联互动,全力提升精准预报能力。

亚运会期间,苏州气象的党员突击队成员组建亚运会服务专班,通过远程会议系统与杭州市气象台多次开展联合会商,共同研判亚运期间天气状况,重点讨论开幕式期间天气形势,多次多角度分析开幕式期间突发灾害天气出现的几率,制定远程应对突发灾害天气预案,众志成城保障亚运会顺利开幕。亚运会开幕式后,服务专班的青年党员每日为亚运气象中心提供当日的苏州空气质量指数预报,做好亚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
    精细服务,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亚运会开赛后,苏州气象的青年党员分别加入赛事工作组,做好各项赛事的天气保障服务,支撑赛事决策。特别是水上项目、马术、足球、田径、飞碟、网球等项目对天气预测的精准度要求极高。青年党员们克服岗位陌生、赛事多,赛事要求细,材料多样、语种要求多的困难,日以继日,共同讨论,互帮互助,在自己负责的赛区、赛种做好精细气象服务,全力保障杭州亚运会赛事的顺利开展。
杭州亚运会的召开是一项盛事,苏州气象党员服务专班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团队能力,为杭州亚运会贡献一份苏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