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苏州市气象局与中国铁塔苏州公司、中国电信苏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11-13 10:30    

11月7日下午,苏州市气象局与中国铁塔苏州公司、中国电信苏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进一步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合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达成一致。苏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祁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国勤,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磊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各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各方将以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导向,以党建联创、业务共建为载体,联合建立气象行业和通信行业在社会面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气象科技服务、气象综合观测基础设施建设及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互惠机制,充分发挥市气象局在服务民生及社会经济发展、苏州电信及铁塔公司在引领城市新基建创新应用等领域的探索和引领作用,从以下方面深化合作:

一是资源共享,通过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共用,优化气象站网探测能力;二是服务合作,根据需求提供气象防灾减灾预警服务和防雷安全技术指导,协助构建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增强应对气象灾害风险的防御能力;三是技术创新,发挥各自行业优势,探索跨行业融合的科技创新和应用能力;四是党建共建,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多形式开展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相融互促。

苏州市气象局将以此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把各方的专业优势转化为发展资源优势,全力深化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全面推进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