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苏州:2023年度轨交气象服务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3-11-24 16:42    

11月24日,苏州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组织相关专家,对苏州市气象局承担的“2023年度苏州市轨道交通气象服务决策系统定制化服务项目”进行会议验收。苏州市气象服务中心代表项目组详细汇报了项目组织、实施和完成情况,并现场演示了平台系统各新增模块,也详细汇报了2023年定制轨道交通气象服务情况。专家们经现场测试和几轮质询,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年内,苏州轨道交通气象服务又迈上新的台阶。基于现有的苏州轨交气象服务支撑系统,新增了轨交8条新线路展示模块的开发,同时增加了高架线路、地铁地面区段的气象服务决策提示模块,顺利保障了苏州-上海跨区的11号线开通气象服务,并完成了强降水、台风、分区高敏感天气的气象服务,为轨交公司运营决策提供了及时、可靠的气象依据。

苏州气象部门项目组与与会专家和轨道交通领导共同探讨了未来合作方向,将在客流量预测、重点工程保障、关键点位专项监测等方面加强融入,优化服务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