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苏州:两区局喜获苏州市“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日期:2024-01-12 20:13    

近日,苏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对2023年苏州市“全国科普日”创新活动和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扬的通知》,全市56家单位获表扬,苏州市吴江区气象局和相城区气象局喜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2023年,吴江区气象局紧密结合“全国科普日”活动要求,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为目标,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气象科普活动,取得良好反响。承办的2023年“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江苏主场活动,将气象科普有机融入气象为农服务,以科普促进农业气象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助力乡村振兴,获评全国示范案例。以“气象科技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科技交流会”等为载体,开展田间走访2次、气象社科普研学活动1次,营造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的浓厚氛围。相城区气象局紧紧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防灾减灾你我他”的防雷安全监管服务对象、结对社区的气象科普专题活动;跨区联动,接待了常熟市科协组织的小学科学老师、乡镇科技工作者的“常熟市民科普游”两场活动,以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活动拓展了气象科普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增强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苏州气象部门将持续扩展气象科普覆盖面,不断提升苏州气象服务社会美誉度,为推进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