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苏州:举办全市依法行政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15 14:38    

12月14日下午,苏州市气象局举办2023年全市气象部门依法行政培训。本次培训以安全生产和标准化建设为重点,邀请市应急局和市质量和标准化院的专家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旨在规范全市气象执法人员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执法实务能力、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推动全市气象部门执法质量全面提高。授课专家围绕苏州安全生产监管形势与要求、应急管理案例与经验、标准化发展纲要、气象标准化建设现状等方面,通过大量的案例,深入解读了安全生产新要求和标准化建设流程。培训后还对50余名防雷行政执法人员和雷电装置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业务能力测试。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对气象安全监管面临的形势和风险的认识,扎实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气象安全监管水平及执法能力,围绕防雷社会管理、依法行政、“气象+”服务等重点方面,总结凝练相关经验做法,积极申报立项苏州地方标准,不断提升气象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助力苏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