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法治政府建设

苏州:开展2018年度气象行政执法案卷互评互查

发布日期:2018-12-28 16:11    

按照《市政府法制办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的通知》和《苏州市气象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气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的通知》(苏气法〔2018〕5号)要求,在前期全市各单位自查自纠基础上,12月28日市局法规处组织各市(区)气象局行政执法骨干和案卷制作人员成立案卷评查小组,对苏州气象系统4县3区7个单位报送的共计22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互评互查。对评查发现的问题,评查组进行了汇总和原因分析,结合工作实际逐一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评查会上,市局法规处负责人结合具体案例,要求行政执法人员: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熟练掌握气象相关法律法规。二是要严格执行执法流程,树立部门执法权威性。三是要增强自信,面对违法行为,要敢执法、能执法。

通过开展年度案卷评查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市气象部门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质量,有力促进气象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气象依法行政能力水平。